忠实履职担使命 勇毅前行建新功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主体班项目组            日期:2022-11-22            [ ]

74期县处级进修班 裴义婷


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为加快建设高质量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指明了前进方向。通过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全文、相关文件等,我对大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切实增强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归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回顾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交通运输综合实力大幅跃升。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为总战略、总抓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接续奋斗中更好发挥交通运输“现代化的开路先锋”的引领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当好先行。

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必须要树牢新发展理念。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大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明确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这就要求新阶段、新形势下,交通运输发展必须加快由追求速度规模向更加注重品质效益转变,由各种交通方式相对独立向更加注重一体融合转变,由依靠传统要素驱动向更加注重科技创新驱动转变,由高耗能高排放向更加注重绿色低碳转变,实现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推动新发展理念在更广领域、更深层面落细落实。

三、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必须要勇于担当作为。新的伟业要用新的伟大奋斗来创造。全面建成交通强国、交通强省、交通强市宏伟目标,一定是靠不懈努力、砥砺奋进来实现。交通运输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纽带,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坚实支撑。我们应积极抢抓国家交通运输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重大政策落地、重大项目突破为牵引,全力推进新一轮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推动交通行业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助力经济社会协调开放跨越发展。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