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经典著作 汲取奋进力量——第74期县处干部进修班举行读书体会分享活动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2-12-08            [ ]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12月4日上午,全市第74期县处级干部培训班举办了一场气氛热烈、引人入胜的读书分享会。在班级宣传委员王颜勤的主持下,12位学员联系结合工作职能和岗位职责,就经典著作的主要内容及其背后所蕴含的伟大精神进行了主旨分享,现场不时掌声四起,气氛热烈。


学员张昭、孙福军和张守中对各自研读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信任:社会美德与创造经济繁荣》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作了精彩分享,分别从安全、信任和党建角度交流了如何推进“强富美高”新盐城现代化建设,带领大家感悟总体国家安全观蕴含的深厚历史底蕴、鲜明时代特征、强烈政治担当;弘扬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增强政府公信力,提高企业信用度,培育和扩展信任关系,夯实个人信用基础;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学员许丽萍、周质恂和王乃宁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分别从做好政协工作、保障粮食安全立法和教育高质量发展几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感悟体会,谈到要以高水平协商助推高质量民主,以高质量民主助力高效能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要把习近平粮食安全观作为粮食安全保障立法指导思想,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粮食安全保障制度体系;要把学生发展放在首位,扛起使命担当,开拓发展新局,涵养教育情怀,推动盐城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员薛为民、滕友仁、黄万新分别分享了研读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严以治家》,谈到了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认真做好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共产党员要做真理的典范,筑牢信念根基,保持道德先进,以实践塑造自我,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广大党员唯有严守党的纪律、树立廉洁典范、踏实履职狠抓落实,树立市级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才能始终走在时代最前列。

学员水淼、许为柏、石峰分别交流了《清风传家》、《梁家河》和《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讲述张伯礼故事,分享梁家河精神,剖析典型腐败案例,谈到了党员干部都有责任有义务带头树立好的家风,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作为职教人,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坐标,坚定矢志不渝的信念,汲取知行合一、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在时代的更迭中,不辜负伟大的时代,不能辜负伟大的人民、不能辜负自己的人生。

此次读书分享会体现了市委党校丰富的教学内容,彰显了新时代党校学员的魅力风采,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要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要担负起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忠于理想、忠于组织、忠于事业,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传承发扬“铁军精神”,真抓实干、建功立业,为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供稿:苗久成)

供稿:主体班项目组

编辑:办公室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