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 ——盐城市第23期党外干部培训班举办首场学员论坛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学员处            日期:2023-04-07            [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022年在北京召开,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3月30日上午,盐城市第23期党外干部培训班举办首场学员论坛。12名学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通过交流,大家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更准确,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领悟更深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自觉拥护党的领导  带头捍卫“两个确立”

十年伟大飞跃的实践证明,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听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才能把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新胜利。

学员蔺蓉蓉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拥护“两个确立”。

学员赵威凯表示,心中有信仰,前行有方向。必须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一切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把“四个意识”融入血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来武装头脑。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学员王荣表示,要在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中责无旁贷地肩负党外代表人士的光荣使命,团结和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人民群众,更加坚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信念,更加坚定永远追随中国共产党这一指路明灯的信念。

学员颜建表示,我衷心拥护党中央,期盼在党中央的全面领导下,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再创更大辉煌。作为一名在基层一线的党外工作人员,更要认真落实“五个牢牢把握”,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在新征程上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伟大变革鼓舞人心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担当,必将激励全国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学员戚晓春表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对加快盐城农业强市建设意义重大。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一个“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学员张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上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为精神“补钙”,为行动“加锌”。要有“无须扬鞭自奋蹄”的自觉、“立志读尽人间书”的决心、百炼成钢的骨气,矢志不渝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学员王红闪表示,作为一名长期生活工作在农业农村领域的基层科技人员,重点关注和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三农”工作的要求,使我内心深受鼓舞、也深感压力倍增,同时也对今后工作充满信心和斗志。今后工作中,我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勇挑大梁、奋楫争先,为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学员方演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行科学谋划,我们要敢于有梦、勇于逐梦、善于圆梦。要怀揣冲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担负新使命。克服“骄娇”二气,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保持“不破楼兰誓不还”的干劲,以久久为功的攻坚力度开创新局面。


争做“四敢”有为表率 积极投身盐城实践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就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进一步激发敢闯敢干的精气神,增强善作善成的硬本领,全力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盐阜大地转化为生动实践。

学员尹拥军表示,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尤其印象深刻。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需要正确处理好整体与局部、继承与创新的关系。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需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需要铸魂立心、以人为本、融合发展。

学员殷杰表示,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作为经济条线一分子,我将始终把推动工业经济发展,尤其是民营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引”“培”同向发力,主动顺应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趋势,为加快盐城经济发展展现新作为。

学员周春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盐城正在奋力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要加强耕地保护,实现藏粮于地;加强服务指导,实现藏粮于技;加大土地流转,实现规模种植;提升农机化水平,实现全程机械化。

学员王新艳表示,勇于担当作为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坚持既要、又要、还要、更要、也要的“五要工作法”,彰显“我能、我行、我来”的商务担当,履职尽责、开拓进取,切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商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再添“一把火”。

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党外人士不是“局外人”。第23期党外干部培训班的学员们畅所欲言、积极讨论,氛围热烈、成果丰硕,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立足本职岗位、积极献计献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作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