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盐城市第57期正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论坛摘编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学员处            日期:2023-04-07            [ ]

春光无限好,奋进正当时,3月30日,第57期正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曹大军等12名学员代表围绕市委书记周斌同志所作的开班动员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更加深切感受到了其中蕴含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理论穿透力和历史震撼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高度统一、意志上更加坚韧、行动上坚决有力;必须牢记“三个务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贡献力量。现将部分学员发言摘编如下:

学员季军表示要讲政治、铸忠诚,牢记使命抓落实。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维护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要顾大局、勇担当,聚焦主业强监督。围绕中心工作,创新能动履职,将每一个“小案”都当成“天大的”案件办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要作表率、树标杆,求真务实谋发展。多做表率、少作表态,多做调研、不务虚功,多做贡献、不争名利,多讲团结、不要结团,以管用的硬招和实招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要守规矩、重自律,驰而不息强作风。牢牢守住接受他律的“底线”,注重追求自律的“高线”,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形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

学员曹大军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始终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对党忠诚、维护大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要热爱人民、服务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好“战士”,不当“绅士”,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洁身自好重自律”,用自律成就纪检监察人员的战斗力、公信力,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立言立信立威。

学员韦宇欣表示要立足“政治学校”功能定位,做好党的先进理论青年化阐释,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要把握“先锋力量”内在要求,引领广大青年在建设绿色制造之城、绿色能源之城、绿色生态之城、绿色宜居之城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要发挥“桥梁纽带”联系作用,造浓“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氛围,全力打造各方青年的向往之地、圆梦之城,实现青年与城市双向奔赴。要着眼“先进组织”建设目标 ,进一步加强作风锤炼,大兴调查研究,在常态化深入一线中发现问题、推动工作。

学员岳清泉表示要坚决维护核心,在站稳政治立场上保持定力。自觉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紧跟核心,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全力服务中心,在助推发展上献计出力。紧盯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重要事项推进落实,开展民主监督,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广泛凝聚人心,在为民履职上倾情用力。当好构建和谐社会的“连心桥”,助力党委、政府把群众关心的事办好、牵挂的事办实、希望的事办成。

学员汤凯表示开班讲话视野宏阔、催人奋进,更加深刻认识到当务之急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组工干部。立足“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定位,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聚人才、促振兴”,推动各领域工作提质增效。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组织系统落地见效。时刻牢记发展为要,实干为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

学员曹志煜表示要厚植人民情怀,做好“基本民生”,以群众满意、赞成、高兴作为评价工作的最高标准,得到群众的理解、拥护和支持。要深入调查研究,发现“热点民生”,及时帮助解决现实困难,深入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呼声较高的民生热点难题。要做好民生事实,保障“底线民生”,民生实事项目标准不断提高,努力打造标杆项目、全省示范,满足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要坚持作风建设,实现“文明民生”,不断改进工作、提升水平,把八项规定等各项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永远绷紧廉洁自律的弦。

学员周东柠表示要把握“有理想”的首要标准,引导青年自觉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勇前进。要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引导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要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引导青年在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中展现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要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引导青年在新征程上发奋拼搏谱写青春更加绚丽的华章。

学员孙关表示当前如何正确处理好坚持与发展的关系,处理好“变”与“不变”的关系,将成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关键。一方面,中国式现代化要立足“不变”,不变的是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的是强大的临床服务能力;不变的保持医院公益性,做好“守正”。另一方面,中国式现代化要立足“变”,在坚持中求创新发展,我们必须通过发展临床专科建设、发展高水平科技创新、发展高新医疗技术科研创新和发展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推动医院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好“创新”。

学员刘彧辰表示要聚焦绿色生态,更高站位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扛起生态保护的责任,在持续推动国土绿化上下功夫,探索推进盐碱地综合利用开发,重点突出盐碱地造林。要聚焦绿色宜居,更高水平推动村庄绿化,提高规划设计水平,充分利用宅院周边、沟渠两侧、破损绿地等见缝插绿,因地制宜栽植乡土、彩化、珍贵树种,提升四季景观,改善人居环境,以点带面推动全市村庄不断绿化美化优化。要聚焦绿色经济,持之以恒夯实项目用林保障工程,推动项目用林等资源要素向重点区域、主导产业和重点产业链集中集聚,保障重大项目用林审批高效运行,助力我市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学员李苏生表示要锤炼党性,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使命。要清楚认知组织和个人、工作和生活的关系,不断的通过党性的锤炼升华自己,造就“坚定如钢铁的信仰”。要加强学习,深化应用新思想的指导。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提升能力,深度强化一岗双责的意识。在党风廉政上,遵纪守规,不断提升思想觉悟,一切从大局出发,注重共产党员的形象,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员成建表示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新形势下,党支部书记必须具备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的坚定信仰,具有爱岗敬业、忠于事业、乐于奉献的思想境界。要做思想上的引领人。坚持党建引领、思想先行、行动紧跟,善于做、主动做、经常做支部党员干部、群众的教育引导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做业务上的带头人。聚焦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里下河洼地治理工程、中小河流治理工程、新洋港闸下移工程、黄沙港闸拆建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重点水利工作进展,充分宣传展示水利人稳投资、促发展、保稳定的具体举措和成效。要做纪律上执行人。党支部书记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具体落实人,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原则,敢于直面矛盾,对正确的思想和行为给予表扬,对错误的思想和行为敢于批评。

学员王华表示要强化理论学习,夯实理想信念。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维护”作为检验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党性修养和能力作风的“试金石”。要强化宗旨意识,担当使命任务。以钉钉子精神补齐医疗卫生特别是城乡基层医疗卫生公共服务短板,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用健康托起群众幸福安康。要强化形势研判,提升工作能力。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贡献力量。

学员吴向红表示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展现责任担当。在基本落下帷幕的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斗争中,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领导、人民至上、守正创新、胸怀天下”这四个重要标识。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升群众健康水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积极深化体制改革,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医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敢为人先,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医改、一抓到底,统筹协调、联动改革。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