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踏上新征程 ——第75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举行第一次学员论坛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学员处            日期:2023-04-07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排头兵上来,3月30日,盐城市第75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举行第一次学员论坛,12名学员深入交流了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和思想体会。

学员邱俊、乔宗华、王飞、邓洋表示,“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从服务全国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出发,发扬“拼”的精神和“实”的干劲,积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学员左文荷、陶成认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各项目标任务跃然而出,广大农业人要积极作为、稳中求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学员刘海滨、袁爱娣、高丽、郭志军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科技自强、依法治国不放松,以改革开放为牵引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不断把发展优势转化为发展成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细抓实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身边的大事小情,持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学员季培茂、王甫同指出,“要牢牢把握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理念,扎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立足我市优越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让人民在绿水青山中共享自然之美、生命之美、生活之美。”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学员们对党的二十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对“中国之路”的正确性、“中国之治”的优越性、“中国之理”的真理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紧跟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得到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定做到忠诚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