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议明理 以学铸魂——第58期正科级干部进修班开展第一次学员论坛
发布:学员处           审核:            来源:学员处            日期:2023-09-28            [ ]

围绕“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这一主题,近日,盐城市第58期正科级干部进修班开展了第一次学员论坛活动。

学员季荣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六个坚持”所蕴含的深刻内涵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他表示,将在本次党校培训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进一步深化理解坚持人民至上等六个方面的立场观点方法,并将学习成果更好地运用到统计调查本职工作中去。

学员周朝明针对文旅活动中存在的环境污染行为,他指出,一方面要加强宣传教育,明确禁止行为,鼓励民众在旅游过程中自带洗漱用品、节水节电、参与光盘行动,提高环保意识;另一方面要完善管理条例,建立居民绿色积分档案,鼓励游客使用低碳出行方式,消费绿色低碳认证的旅游产品等,让“留下的只是脚印,带走的只有照片”绿色低碳旅游模式成为新时代的风尚。

学员陶琳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如何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不折不扣落实惠民政策、富民举措,有力有效推动乡村振兴。她表示,将加强对民生热点的调查研究,带着为民情怀,扎实践行“一线工作法”,当好群众“服务员”,时刻关注民心、民意、民情,推动解决更多“急难愁盼”问题,架起新时代党群“连心桥”。

学员刘静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她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人民立场,抓住当前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机遇期,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提升办学层次,助力学校高水平发展。

学员王明春紧扣大局大势,就“如何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建设、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课题,认真研究谋划实招和举措。他谈到,要以斗争精神、忧患意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以“五个更加、五个走在前列”更高水平确保大局稳定,要以“打防管控治”并举措施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学员乔朕就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商务为民工作提出自己的思考。一是立足城乡一体化发展。在全省率先开展农贸市场建设提升行动,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和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促进农民增收。二是立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持续举办“515”盐城消费节、网上年货节,推动盐城老字号守正创新,支持家政行业提质增效,完善商务领域信用体系。三是立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商务发展绿色转型,开展绿色商场创建,倡导绿色消费。

论坛活动中,学员许永斌、宋杰、严洵、魏宏伟也畅谈感想体会,积极建言献策。本次论坛既是一场“教”与“学”的双向奔赴,也是一场“知”与“行”的融合之旅。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层次的思维沟通,前沿性的观点碰撞,先锋性的路径探索,充分展现了进修班学员的理论支撑力和思想引领力。(供稿:于宁宁  曾雪松)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