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观摩拓思路 乡村振兴谋新篇
发布:外培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2-07-13            [ ]

近日,察布查尔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主任、妇联主席赴盐城观摩培训。盐城市委党校教研室蔡爱军副教授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大家做专题授课,授课结束后,全体学员实地观摩全国生态文化村—红安村。


蔡教授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盐城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决胜脱贫攻坚和持续改善环境的发展历程,并着重介绍了马庄村乡村振兴的特色做法。马庄村党建为民、产业富村、文化强村、生态惠村、善治安村的“五位一体”和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振兴典型经验做法让全体学员受益匪浅。

全体学员实地观摩了享有全国生态文化村、国家森林乡村、江苏省美丽乡村等诸多荣誉的安丰镇红安村。500亩的“一片林”工程、300亩的晟泽生态农场、500亩的百春农业园环抱居住区,5亩的人工景观湖和60亩的果园,形成“小桥流水人家”的新风景。全体学员置身古韵特色、田园风光中,真正感受到环境整洁、生态良好、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美丽新农村建设样板。




“今天的课程很受启发,特别是观摩了红安村,让我深刻认识到什么才是生态文化村,回去后我将把此次培训所见、所闻、所悟,带到推动本村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中,努力让自己的村庄‘旺’起来、村民‘富’起来、家园‘美’起来。”培训班学员龙飚说。

此次培训,把课堂从室内搬到室外,由理论转为实践,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现场聆听讲解、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工作实践课。(培训班学员供稿)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