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发布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的通知
发布:科研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2-10-28            [ ]

为及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研究,我校(院)拟于2022年11月5日举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现面向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征文。具体事项要求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研人员
二、会议主题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三、参考选题
1.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主题
2.“三个务必”的理论内涵与实践要求研究
3.新时代十年,党“三件大事”的现实意义与深远影响研究
4.新时代十年,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研究
5.新时代十年,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改革实践与经验研究
6.新时代十年,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的经验研究
7.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研究
8.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研究
9.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实现路径研究
10.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研究
11.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研究
12.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研究
13.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与战略安排研究
14.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研究
15.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研究
16.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与人才强国,完善人才自主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研究
17.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研究
18.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研究
19.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现路径研究
20.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法治体系、法治建设研究
21.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研究
22.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研究
23.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研究
24.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意义研究
25.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的现实路径研究
26.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健全国家安全体系研究
27.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研究
28.新时代十年,我国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实践研究
29.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研究
30.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研究
四、征文要求
1.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方向正确,主题鲜明,逻辑严密,有独到见解。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历史和现实结合,体现理论创新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
3.论文必须是未公开发表的成果,符合学术规范,篇幅在8000字左右。
4.论文格式要求:论文题目:3号黑体字;标题:一级标题4号黑体字,二级标题5号黑体字;论文提要:5号仿宋;关键词:5号宋体;正文:5号宋体;参考文献:5号仿宋;脚注:小5号宋体。
5.采用页下注。注释以带圆圈的序号标明(每页重新排序)。具体示例如下:
专著、论文集:作者名、专著名、出版社、出版年份、页码。例:①何传启主编:《中国现代化报告》(2020),北京大学出版社,2020年版,第102页。
期刊:作者姓名、论文篇名、刊号及期号。例:②戴焰军:《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新要求》,《国家治理周刊》,2022年第3期(下)。
报纸:顺序为作者姓名、文章篇名、报名及出版年、月、日。例:①付子堂,崔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光明日报》,2021年01月08日,11版。
外文专著或期刊:引用专著(编著、译著)依次注明:(1)作者;(2)书名(斜体);(3)出版地点及出版机构;(4)出版时间;(5)页码。例:①Lucian Pye, John L. Tomkinson, and Joseph Esherick, China: An Introduction, New York: Harper Collins, 1991, p.131.
6.文尾须附作者简介,主要包括:姓名、单位、职称和职务。
 

请于2022年12月9日前,将论文word版本由各单位汇总打包发送至邮箱2226459723@qq.com,邮件名须注明“单位+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征文”。联系人:科研处苏晗,025-83380245,18951868661。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