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
发布:科研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3-03-01            [ ]

2月28日,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暨科研协作会在市委党校顺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郑荣文出席并发表讲话。郑荣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校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校的教研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发挥好党的思想理论建设重要阵地作用;要切实抓好决策咨询工作,发挥好思想库作用,不断推动教研咨相互促进、协同发展;要加强科研协作平台建设,提高科研协作组织化程度,加快党校系统科研人才培养,更加深入推进科研协作,推动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委党校科研处处长刘伟受邀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科研的基础支撑功能》的主旨报告。他指出,党校教师一要增强使命担当,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二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三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四要提升研究阐释和宣传能力,推出更多党校特色的研究成果;五要从学理上把握和阐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有11位征文作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委党校分管副校长分别就本校2022年度科研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委员、教育长张爱民主持了会议。并在科研协作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说党校作为党和国家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当前党校科研必须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重大主题。深入落实“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进决策”的要求,让科研成为提高党校办学质量的主要抓手。同时,要通过加强科研协作平台建设,提高科研协作组织化程度,进一步拓展市县党校科研协作的广度和深度,用党校教师的“三支笔”,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作出党校人的贡献。

各县(市、区)委党校分管副校长、理研科长、论文入选教师,及市委党校全体教师共76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