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好调查研究 当好参谋助手——2023年盐城市委党校专家讲坛第一期
发布:科研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3-04-28            [ ]

4月28日下午,我校于铁军大厦召开2023年盐城市委党校教师科研培训活动(专家讲坛第一期)。本次会议主题为“搞好调查研究 当好参谋助手”,主讲人:盐城市政府办政研处处长张海林。我校校党委委员、教育长张爱民出席并主持了该会议。

会议上,张海林处长主要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释。第一,为何要开展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第二,如何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要有战略研究的视野、前瞻研究的思维、务实研究的态度、创新研究的方法。第三,如何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张海林处长主要从领会领导意图,服务科学决策等五个方面展开论述。

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