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师决策咨询研究能力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科研处           审核:            来源:科研处            日期:2023-05-31            [ ]

5月30日,我校举办今年第二期专家讲坛,以“教师决策咨询研究能力” 为培训专题。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郑荣文出席并发表了开班讲话。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专兼职老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为期一天,校党委委员、教育长张爱民主持了此次培训活动。

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郑荣文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决策咨询研究是党校工作的重要内容,它体现了党校独特价值,也是我校得到党委政府重视的重要方面。目前我校在研策咨询研究还存在研究力量不够聚焦、组织化程度还不高和决策咨询专业能力不足等问题。今后我校教师开展的决策咨询研究工作,必须牢牢坚持党校姓党这一政治原则,把决策咨询研究作为我校为党献策的重要内容,把加强组织化建设作为提升决策咨询水平的重要抓手,把深入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决策咨询的关键环节。

江苏省委党校决策咨询部杜贵阳主任作了《为党献策:党校教师的职责和使命》专题报告,分别从党校开展决策咨询研究的重要性和意义、如何做好调查研究和写好调研报告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述,并结合自身调研经验和相关调研报告进行深入阐释。

盐城市委研究室陈军副主任作了《关于做好决策咨询服务的实践与思考》、盐城市政府研究室武正华副主任作了《如何开展调查研究》的专题报告,分别从决策咨询的定义、实践、建议以及如何开展调查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大量的决策咨询报告进行论述。

培训取得了较好反响,我校老师表示培训不仅有专业理论的阐释,更有大量实践案例的分享,干货满满,收获颇丰。(科研处)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