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盐城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理论研讨会召开
发布:科研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4-03-01            [ ]

2月28日,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盐城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理论研讨会在中共盐城市委党校召开。原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上将出席。中国新四军研究会会长于中海,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明,市政协主席羊维达分别致辞。

     此次理论研讨会由中国新四军研究会、中共江苏省委党校、中共盐城市委主办,中共盐城市委党校、江苏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新四军纪念馆承办。
     于中海在致辞中说,举办这次理论研讨会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深入研究新四军报国为民的革命传统,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的重要论断,在现代化进程中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稳人民立场部署工作、制定政策、推动发展。
     杨明说,“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这一重要论断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对党的百年历史的高度凝练,也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的深刻把握,希望全省各级党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
     羊维达表示,我们将始终牢记殷殷嘱托,充分发挥盐城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为丰富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提供理论滋养和精神支柱。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对盐城的新四军历史和革命精神研究工作多指导、多支持,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提供强大支撑。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韩庆祥,省政府参事桑学成,中国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铁军杂志社社长王路奇,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刘金田、南京陆军指挥学院教授王伟、江苏省委党校教授陈蔚、盐城师范学院教授曾凡云等专家学者,从不同维度进行交流研讨。会上,为江苏省委党校(江苏行政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揭牌,并举行赠书仪式。在盐期间,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新四军历史专题展览。
     盐城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费坚主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卫红、省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等出席。省内设区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革命老区干部学院教育教学联盟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新四军战斗过的省份相关市级党校代表及市内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盐城市委党校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来源:中国江苏网)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