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工作推进会在盐城市委党校召开
发布:科研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18-09-27            [ ]

9月27日,盐城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工作推进会暨科研骨干教师培训班。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叶茂楼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长李建兵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分管科研副校长、科研科室负责人及部分科研骨干和市委党校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叶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科研水平是衡量党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是党校的立校之本、立教之本、立身之本。能否把科研工作搞上去,直接关系到党校的教学质量,关系到党校在社会上的地位和声誉。搞好科研工作是全面提升党校教学质量的迫切需要,是党校用学术讲政治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党校影响力的重要手段。

叶校长强调,要突出科研重点,找准主攻方向。坚持把基础理论研究作为科研工作的主旋律,教研人员根据当前形势发展和现实需要,对哲学社会科学理论进行研究,尤其是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并积极撰写学术文章。要紧扣盐城市委、市政府“六个高质量”发展、“两海两绿”战略工程,组织一批科研含金量高的决策咨询报告,在报刊媒体第一时间发出党校声音。提高研究质量与水平,应用对策研究要有学术性、针对性、要接地气,力争决策咨询在领导批示、推动实际工作上要有突破。着力抓好成果的转化环节,注重研究成果转化的策划,努力搭建高水平交流平台,及时推出高层次科研成果,使之进入党委政府高端决策视野。

叶校长要求,要加大组织力度,形成科研活力。加强校内组织力度,增强科研人员的团队意识和组织观念。借助外力,建立健全校外研究协作机制。切实增强“系统科研一盘棋”理念,加强与县(市、区)党校之间的科研协作,将市委党校的理论优势以及县(市、区)党校贴近基层、贴近一线的优势有机结合,促进全市党校系统内的纵向科研协作与力量整合,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从而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咨政成果,切实发挥好智库作用,为“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会议还安排了各县(市、区)委党校科研工作情况交流。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