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研处长赵坚参加“飞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科研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18-12-23            [ ]

2018年12月23日,“飞地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大丰举行。来自上海和盐城的专家学者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后飞地经济结构转型”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和交流,我校科研处长赵坚作交流发言。

赵坚认为,大丰推进“飞地经济”发展,关键要抓好“三大一精”。也就是说,大丰“飞地经济”发展要有大视野、大格局、大产业、精细化。一是大视野。在抓住江苏沿海开发战略前提下,紧紧扭住上海全球城市建设、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中韩(盐城)产业园规划的战略机遇叠加优势,来考量大丰“飞地经济”的定位与发展。二是大格局。以推进上海第16区建设的战略气魄,协同上海来谋划规划,共同做大市场、做好服务。三是大产业。要建立完善相应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创新型产业、人才资源、科技创新制度、科技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等支撑体系。争取上海在飞地建设高校分校、医院分院,并将飞地纳入新上海人的引进梯度计划。四是精细化。精准对接,强化与上海的部门、区域对接,真正把上海的现实需求摸清。精心规划,要高起点编制盐城大丰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规划,突出“最北上海”“最美上海”的概念;精致服务,要加快复制上海经验,实现与上海的无缝对接,推进沪丰一体化进程。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