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武装的“手中宝”——我与学习强国APP
发布:组织人事处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19-12-24            [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来一个大学习”“推动建设学习大国”。201911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的学习强国APP平台正式上线。学习强国APP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举措,是提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水平的重要阵地,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的重要载体。目前为止,我已经熟悉了使用“学习强国”这个理论武装的高效学习平台,这是我每天进行思想充电的有力“法宝”。

学习强国激发了我的学习主动性。每次打开学习强国APP,首先跳出的是《论语》教诲“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和一滴水汇入大海这个颇有寓意和指向的欢迎界面。随后,一个内容权威、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理论学习平台——便展现在面前。登录细览,这个平台拥有海量、免费的各类学习资源,有可以群组聊天的“强国通”,有轻松便捷观看小视频的“百灵”,有收看主流电视节目的“电视台”,还有开车时可以免费畅听的“电台”,当然,在这些主栏目之下,还有多达17个板块180个子栏目,聚合了大量可免费浏览、畅听的期刊、著述、公开课、歌曲、戏曲、影视、电台等资料。数以亿计的文字和大量的音视频课件,在海量信息与用户特定需求之间搭起了一座智能桥梁,这些成果推动我在这个平台上酣畅的浏览学习,而不用担心广告和扣费等网络消费陷阱,高质量学习平台,大大提高了我的学习主动性。

学习强国增强了我的政治觉悟。“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通过浏览和学习,提高了我对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在整个学习平台之上,不仅包括了党中央的重大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文件,更包含了党、政、军在全国各方面建设上的要闻时事。还有一些特色栏目,每天都可以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足迹。可以说,通过这个平台,我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勤勉和辛劳,他全年无休,时刻领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沿。还有一些新时代的模范代表,都在为了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工作、积极奉献,他们的事迹鼓舞着我勤奋上进,努力学习,积极看齐。在这个平台内容的耳濡目染中,我的政治觉悟得到了提高,曾经看不懂、不理解的具体事项,在这些榜样人物的实践中,变得更加真实可感,使我的心灵得到升华和净化。

学习强国强化了我的学习积极性。“积极的学习态度是让学习提升的关键”,这是在学习强国APP上记住的一句深刻的话,学习强国里面的内容每天都在更新,都是全国各大媒体平台和地方政府上报的优秀资源,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在“网络的广告中找寻有价值的新闻了”。学习强国平台让我的学习非常的简便和有效,大大提升了我的学习积极性。学习之余我还主动地做好打卡积分这项工作,每天刷牙洗漱的时候就是看“百灵”小视频的时候,不仅能增长积分,还能看到各地的美食、美景以及“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节目,遇到精彩的我便立刻分享。赞积分的活动中还有“专题考试”和“答题活动”等模块是我每天都必做的项目,在这样的训练中提升了我理论学习的时效性,一些被忽略的知识点在答题的过程中得到了巩固和加深。其中一些题目的设计非常贴合生活实际,上下五千年,天文地理历史无所不含,在答题过程中我的知识面和对知识的理解都得到了提升,增强了我的答题积极性。更有意思的是,通过在这个平台上答题积攒的积分,还成为了我和同事间相互“较劲”的“资本”,大家都在“你追我赶”的学习风气中提升自己。总之,通过一个个精彩视频,一篇篇短小精悍的文章学习,我对时事政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地理解。

学习强国培养了我的学习习惯。“世界上最可怕的力量是习惯,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也是习惯”。每天登录学习强国APP已成为我的生活习惯和自我要求。我每天利用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进行学习,学习时对一些经典论断和感兴趣的文章及时收藏记录,将一些好的片段总结到一起,我相信日积月累,只要坚持,我的视野和觉悟水平会大有长进,同时我也坚信,只有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方能成就人生与事业。

学习强国提高了我的精神层次。“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风雨面前东摇西摆。”学习强国APP这一学习平台,是当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丰富的移动互联网信息平台,具有很高的思想性、新闻性、综合性和服务性,可以说是全面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重要思想,为我们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通过在学习平台上的浸染,丰富了我的理论知识,武装了我的头脑,带给我最新最全的时政新闻,让我更深入更全面地掌握世情、国情和党情,让我感受到学习新思想所带来的精神丰富和愉悦。(张立)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