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工作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1-01-22            [ ]

根据市财政局预算编制统一安排,我校已顺利完成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及上报工作。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过程中,我校财务处从如下几方面入手做好预算编制工作:

一是掌握政策,夯实基础。财务处在仔细核实人员情况、资产配置及年度工作安排的基础上,认真研究部门预算编制政策,详细测算人员经费、公用经费、项目经费收支数据,为部门预算填报奠定基础。

二是强化绩效、科学编制。部门预算编制前,财务处按照“谁申请资金,谁设置目标”的原则,组织各处室馆认真分析当年预算经费收入、上年经费结余、库存物资情况,按照实际工作特点,参照历年开支情况,结合年度工作任务测算部门经费,科学设定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的绩效指标,再由财务处汇总形成我校项目绩效目标及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并根据绩效目标科学安排2021年各项支出预算。

三是加强管理、厉行节约。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我校严控“三公”经费、会议费及培训费支出预算编制,优化经费支出结构,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为我校教学科研工作做好有力保障。(财务审计处)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