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违规收送礼品和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 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发布:监察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19-01-22            [ ]

按照市纪委监委的部署,我校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和省纪委《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于2019年1月在全校开展了违规收送礼品和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在强化动员教育、开展自查自纠、实行公开承诺、建立长效机制四个层面抓紧抓实,确保整治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校党委书记叶茂楼同志亲自动员部署整治工作。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和市纪委的实施方案。在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我校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对照集中整治的五个方面要求,深刻检视个人认识和行为偏差。校党委书记与校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进行廉政谈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校中层干部在学校月度例会上,都公开作出自觉接受监督、绝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承诺,并如实填写了《承诺书》。

我校认真总结专项整治工作经验,深入查找可能出现违规收送礼金礼品,以及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环节和机制体制问题,及时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扎牢制度笼子,彻底斩断用公款送礼的资金渠道。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