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法纪教育学习月”活动
发布:监察室           审核:            来源:            日期:2018-09-14            [ ]

我校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根据盐纪发〔2018〕29号文件要求,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讲政治、学法纪、守规矩”为主题,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了“法纪教育学习月”活动。

活动的具体内容有:一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读《党章》、《条例》和《监察法》;二是制定开展法纪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方案下发到各处室馆,要求全体教职工参加纪律知识测试活动,各处室馆及员工深入学习党章党纪,积极撰写征文。三是上一堂法纪专题党课。专门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校党委书记叶茂楼同志紧扣法纪“教育活动月”主题,围绕党纪法规的内容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引导全校教职工充分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切实将党章党纪的学习变成强化自身法治思维与底线思维的过程。四是开展专题学习与讨论。各支部集中组织党内外教职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发动全体员工畅谈学习的心得体会,围绕自身存在的岗位风险开展大讨论,将自己摆进去,使遵法守纪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五是参加市纪委统一组织的测试。副调研员刘海荣同志和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张爱民同志认真学习,积极备考,参加了全市处级、科级干部法纪知识学习闭卷测试。

全体教职工通过对《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的深入学习,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做到了“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了法治思维,增强了廉洁从教、廉洁行政的意识,为党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法纪保障。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