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六期全国生态环境执法干部岗位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18-10-22            [ ]

10月19日上午,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主办、部宣教中心承办、中共盐城市委党校协办的第六期全国生态环境执法干部岗位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副主任刘之杰就当前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要点提要求。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建设兵团的环境执法机构负责人115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特邀请理论专业水平较高的高校讲师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为参训学员讲授《环境监察稽查》《环境违法案例分析》《大气污染网格化管理》《重点行业环境监察要点》《依法执法基本要求和环保法律法规》《环境监管的技能与技巧》《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配合及案例解读》《环境执法新技术-无人船在环境监管中的应用》等课程,并通过视频学习《新修订宪法》。同时,本期培训班安排了环境行政处罚案例展评的教学环节,由学员分组讨论全国各级环境监察部门提供的10余个环境执法案例,并最终评选出优秀案例,由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执法局颁发优秀案例证书。为提高培训效果,培训班课程结束后将实施严格的闭卷考试,考试合格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基层干部培训处  张春龙)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