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亭湖区青年干部综合素能主体班
发布:基培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1-11-01            [ ]

为了帮助亭湖青年干部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10月11日—23日,亭湖区青年干部综合素能主体班在盐城市委党校举办。新提任的科级干部、年轻干部、部分省委组织部选调生等40人参加了本次集中培训。亭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莉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建兵主持开班式并致辞。

     

徐莉强调,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鉴别的能力。要把稳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联系实际,在大是大非原则性问题上毫不含糊,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政治上的“老实人”“明白人”。要精通业务工作,提高引领发展的能力。要挤出时间学习、静下心来思考、常到一线锻炼,加快理念更新、把握工作规律、培养专业思维,不断完善业务知识体系。要锤炼过硬作风,提高为民办事的能力。干事状态要“燃”、联系群众要勤、工作标准要高,自觉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实践本领转化成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劲头,增强精品意识,干精品工作、出精品成果,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这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长三角一体化与接轨上海、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经济金融、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生态文明建设、信访矛盾化解等专题辅导。期间还开展了学唱新四军军歌、观看党史教育片、赴尚德昭廉馆进行现场教学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培训期间各参训学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开展了研讨交流。10月23日,参训学员全部通过综合考核评价,顺利完成学业并毕业。(基培处)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