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论坛提能力 交流互鉴共受益——盐都区、盐南高新区第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举办第二期学员论坛活动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2-05-30            [ ]

526日上午,盐都区、盐南高新区第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举办第二期学员论坛活动。围绕理论困惑、工作难点、发展建议论坛主题,来自盐都区、盐南高新区的13名学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岗位职责,全方位、多形式、广角度的谈思想、谈经验、谈建议,踊跃发言。本次论坛由组长吴荣辉主持。

来自区直部门的杨桂成、杨瀚清、钮留洋、张世武、蒋正海、沈建华等6名学员结合市场监管、建筑房地产、退役军人、应急管理、基层统计、法院执行等自身岗位实际,围绕“存在的理论困惑和工作难点,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全面系统交流发言。

来自乡镇基层一线的周杰、成诚、王蒙等3名年轻学员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积极为基层社会治理建言献策,分别从各自镇情出发,分析了基层社会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产生的根源,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理念创新、科技赋能、组织引领,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具有丰富组织工作经验的岳阳学员认为,要解决基层和农村 “留人难”的问题,必须首先要解决基层干部“待遇地位倒挂”、 “成长机会倒挂” “责任担当倒挂”等“三个倒挂的问题。吴荣辉学员认为,对标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要求,持续选派青年干部到项目推进、安全维稳、房屋征收等一线锻炼,精准加强干部七种能力陈明琨学员认为青年干部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善于创新,在深入研究新情况、不断解决新问题的实践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施海峰学员分析了青年干部存在六个不足,要争做“六有”干部。

最后,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徐建兵对学员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员代表的发言,认为13位参会学员精心准备、认真思考,也结合自身工作谈了体会和想法,他认为本次论坛参与度高、整体水平高、学习热情高,此次论坛的举办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他最后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想法和要求,一是深化对理论难点和工作难点区别认识;二是增强对青年干部成长规律的认识;三是对设置学员论坛的初衷进行了说明。

此次学员论坛,既是一个锻炼提高的平台,又是一个风采展示的舞台,学员们思维得到突破,智慧得到共享,能力得到提升,是知识的积淀、经验的积累,更是党校培训结出的硕果。学员们一致认为,学员论坛开拓了思路,展现了个人才华,促进了学学相长、“教学相长”,实现了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在参训学员中获得了良好反响。(基培处 吴锋 刘彤 学员 施海峰)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