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入脑入心 行动走深走实——盐都区、盐南高新区第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四个一”讨论活动纪实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2-05-31            [ ]

530日下午,盐都区、盐南高新区第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长效化,开展“四个一”分组讨论活动。本次活动由各学习小组组长主持,36名学员分别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相互交流启示、讨论体会、阐述感悟、畅谈打算,现场氛围热烈,精彩纷呈。

学史明理

董海南学员在撰写的学史明理启示中提到:“我时常思考,究竟理从何来?后来,在学习和实践中,我深刻体会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通过学史明理,知是非、强信念、求作为,百年正青春,奋斗永不止。”

施海峰学员说:“学党史悟思想,必须经常看看‘出生证’,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要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目标,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要聚焦“党史学习有收获”,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学史增信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通过党史学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和攻坚克难信,面对工作中的困难问题,我们一定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扬铁军精神,大步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丁建婷学员在分享体会时说。

王媛学员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从浸润百年的崇高信仰中汲取奋进力量,用信仰信念信心照亮奋斗之路,在学史中沐浴信仰之光、感悟信仰之坚、筑牢信仰之基、增进信仰之实,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学史崇德

徐博学员认为通过重温革命先辈和时代楷模的精神密码,向历史学经验、向人物学精神。百年风雨,无数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无私无畏、不怕牺牲,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学习党史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各组学员分享了一系列光辉人物故事:瞿秋白、李达、李大钊、张富清、黄文秀……他们身上的伟大精神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潘克、黄炜、郭猛、柏武林、张新祥、丁佳富……一个个在盐城大地上挥洒鲜血的革命烈士,塑造了红色镇村,凝结了红色文化。

学史力行

学史践初心,为民办实事。不断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才能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在分组讨论中,杨桂成、丁毅、李叶秀等学员分别围绕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明晰党纪法规红线,在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事必躬亲,奋力前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用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通过讨论交流,学员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将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决扛起光荣使命,写好时代答卷,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基培处 吴锋 刘彤 学员 吕培)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