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学读书分享 激发奋进力量——盐都区、盐南高新区第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举办读书分享会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2-06-09            [ ]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读书分享,励学笃行。67日下午,盐都区、盐南高新区第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在综合楼406教室举行读书分享会,董海南等8位学员介绍了优秀书目,并分享了读书感悟。

分享会上,各位学员围绕百年党史、铁军精神、党性修养、为民情怀等主题,推荐近期阅读的书籍,诵读优美的篇章,结合工作实际畅谈读书的感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用真实的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在磨练中实现精神升华;《精神的力量》纵览建党百年,在不同历史时期催生了一系列奋斗精神;纪实文学《苦难辉煌》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历经苦难,成就今日伟大之辉煌;盐都党史办编纂的红色文化丛书《烈血忠魂》、《红色遗存》、《盐渎春秋》,从多角度展现了革命先烈在盐阜大地战斗的光辉历史。

读书分享会持续了整个下午,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阅读活动很有收获,活动结束后将坚持阅读,力戒浮躁,多用一些时间静心读书,静心思考,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所有学员约定,今后每个人读到好的书籍、文章,同步在班级群共享,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共同习惯,努力做到读书、学习、思考、实践”有机结合,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工作本领,使自己在任何时候才不枯、智不竭,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积极贡献力量。(供稿:吕培)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