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亭湖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第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组织开展市内调研活动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2-10-15            [ ]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提升学员建设四个“绿色盐城”的能力素质,市委党校组织亭湖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第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围绕红色基因传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绿色治理、乡村振兴等主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市内集中调研活动。

10月11日上午,全体学员首先来到宋公堤,现场了解在抗战时期,共产党、新四军带领老百姓修筑海堤造福民众的历史,感受修筑“宋公堤”为民造福的伟大情怀。随后学员们现场观摩了中海油盐城绿能港项目,近距离了解我国自主设计和建设的液化天然气储罐,也是全球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LNG接收站项目,感受了盐城沿海蓬勃发展的新气象。

11日下午,学员们赴国电投发电项目、八滩民俗酒香小镇、八巨镇前案村、滨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现场教学,现场感受滨海县全面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文明创建带来的巨大变化。

12日,主体班学员先后赴大丰区荷兰花海项目、恒北村、上海知青纪念馆和盐都区花吉村、佳富村开展现场教学,现场体验盐城文旅融合发展的靓丽名片,感受大丰区、盐都区的脱贫攻坚成果、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并聆听村书记讲述新农村建设的有益探索。

“平时工作中往往局限于自己的业务工作,通过外出调研学习,才真正了解到我们盐城市有那么多的文化资源,也有深厚的历史底蕴。”主体班班长刘士奇说道。

市委党校基层干部培训处副处长钱士荣表示:“通过组织开展市内集中调研,一方面让广大学员开阔了眼界,将目光聚焦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上来,另一方面可以增强学员理论联系实际、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学促做、以做践学,不断激励学员增长才干、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本次调研组织严密、内容丰富,有看、有听、有学还有互动交流,让学员们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深厚理论;进一步了解了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的进展;进一步坚定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盐城的潜力不可估量,盐城的底蕴弥足珍贵,盐城的未来欣欣向荣。要通过此次调研掌握的第一手资料,撰写好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为竞逐绿色低碳发展新赛道、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一份力量!(供稿:亭湖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第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 吴坤阳)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