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干班学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2-10-19            [ ]

10月17日,盐都区、盐南高新区第1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第四次学员论坛在盐城市委党校408教室举行。本次学员论坛以“感悟二十大 畅谈‘微体会’”为主题,学员们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岗位职责,讲思想、谈认识、话感悟,踊跃发言。

学员们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深刻把握报告精神实质、重要思想观点和重大工作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顾爽

金秋十月,万物丰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这样深情寄语年轻一代:“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工作岗位上攻坚克难、奉献自我、主动作为、实现价值,让青春之花砥砺前行中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蔡仲青

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不断夯实工业基础、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园区建设、凸显集聚效应、优化发展环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引导企业积极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企业研发投入占比,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积极做好人才引培,不断丰富企业创新人才队伍,在全镇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曾学辉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对年青一代的冲击和震撼是无可比拟。因为我们的政治自信、文化自信、经济自信、创新自信都是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无可比拟的。诚然,中国现在仍旧是社会主义特色的发展中国家,但是曾经苦难辉煌所带来如今的丰硕成果却是举世瞩目的,这一切功劳都是伟大的中国人民的,也是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更是中国共产党的,是党领导人民不断披荆斩棘、不断纠错改误、不断砥砺前行,才使得现在能够气宇轩昂地走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能够百年焕新、中国梦指日可待,归根结底在于依靠人民群众,人民群众是我们党锐意进取、实事求是的最根本基石。


胥加顺

10月16日上午,盐都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我收获颇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新时代应急管理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进姿态投身到应急管理工作中去。同时,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脱贫攻坚的成果巩固好、发展好,在乡村振兴中取得更好成绩。


张震宇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持续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顾曼丽

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大气磅礴,充满了中国智慧,闪耀着真理光芒,是新时代新征程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客观全面,传递出激动人心的澎湃力量,给人以鼓舞、激励和振奋!通过聆听报告,我更加深刻明白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恒心,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伟大前景充满信心。作为基层城管工作人员,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新时代城管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新业绩的内在动力,以“时间一刻不耽误、工作一刻不停歇、民生一刻不懈怠、底线一刻不放松”的责任感、紧迫感,为城管事业实现新突破展现更大作为,为全市“竞逐新赛道、勇当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李建军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心情十分激动。面对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我深感肩头责任重大,更加坚定了敢于担当的信心。作为一名安全监管工作人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理论联系实践,用实际行动捍卫盐南安全阵地,让二十大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光芒。


祈杰

习近平同志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科学论断,为新时代市场监管干部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凝聚了力量。新时代的市场监管人一定要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面对爬坡过坎之难、风急浪高之险、闯关夺隘之艰,作为年轻干部,我将坚定不移跟党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滚石上山的拼劲、逢山开路的闯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用青春与热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巫泰然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心情十分激动,既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又为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的举旗定向热血沸腾、欢欣鼓舞,更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宣誓与召唤充满憧憬、动力倍增。身为民政系统一名党员干部,我将从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是进一步强化为群众排忧解难意识,视困难群众为亲人,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要务,把为民解困作为第一要事,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二是围绕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标对标对表找差距、找不足,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各项民政工作更加精细精准;三是聚焦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对每一个来访群众耐心接待,对每一个信访问题见人见面,确保群众不满意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时刻以二十大精神和要求指导自己、监督自己、激励自己干好本职工作,为我们的国家贡献应有力量。


顾萌萌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后,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就、新要求,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基层纪检工作人员,我将扎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化实践“打铁必须自身硬”,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积极协助街道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自觉地发扬“钉钉子”精神,永远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腐”,在新征程上“永远吹冲锋号”,护好纪检工作的“根”和“魂”。

最后,市委党校公管教研室主任徐建兵对本次论坛进行点评,认为学员们在学习二十大报告非常及时,能够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学习心得。发言阶段学员们踊跃参与,研讨氛围热烈,思想深入交流,达到了分享经验、交流信息、凝聚共识、提高认识的效果。希望所有学员回到工作岗位以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此次论坛气氛活跃,广大学员获益匪浅,大家表示一定牢牢把握“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的目标要求,聚焦“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抓紧实干快干认真干,奋力谱写盐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供稿:青干班学员 巫泰然 倪兆娟)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