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科学逻辑与辩证逻辑讨论会暨江苏省逻辑学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基培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3-04-26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新时代科学逻辑与辩证逻辑创新发展,发挥逻辑学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现实功能,2023年全国科学逻辑与辩证逻辑讨论会暨江苏省逻辑学会年会于4月22日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国全省100余名逻辑学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中国逻辑学会副会长,中国逻辑学会科学逻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符号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社联理事,浙江省逻辑学会会长黄华新主任致开幕词,江苏省逻辑学会会长、南京大学现代逻辑与逻辑应用研究所所长张建军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盐城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郑荣文和盐城市社科联主席李晓奇分别致辞。与会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及在逻辑教育实践中的思考,围绕“坚持系统观念与当代科学思想方法研究”、“新时代条件下科学逻辑与辩证逻辑的创新发展”、“科学思维与辩证思维思想史研究”、“逻辑学在社会治理、科学决策中应用机制研究”、“逻辑学的跨学科应用与普及研究”等五大主题展开了持续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必将进一步推进全国全省逻辑学研究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基层干部培训处  徐慧)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