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服务企业,积极担当作为”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汇报
发布:组织人事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19-05-25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最新要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我校积极参加“主动服务企业、积极担当作为”作风提升专项行动,现汇报如下:

一、制定服务企业清单。我校坚持以优化服务、改进作风、促进发展为目标,结合校情实际和职能定位,制定的服务企业清单有三项内容:主动深入企业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企业职工业务技能培训提供服务;为企业开展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做好服务。

二、工作推进情况。在基层宣讲方面,目前我校正努力与企业联系,愿意主动深入企业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培训方面,新党校建成后,办班教学的硬件条件较好,来我校培训的企业,我校都积极支持,全力做好相关的服务,提供优质的培训服务工作。目前,服务企业所办的班次有中国电信党性教育方面的培训班,培训人数52人,培训5天;市建行党性教育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全体党员、党务工作者以及中层干部,已培训了400人左右,5月份正在办第五、第六期;供电公司党性教育培训班,培训7期,人数达300多人;烟草公司中心组学习会,一个季度办一期班,每期培训50人,培训3天。服务中国联通的班次正在联系中。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方面,我校紧紧围绕弘扬传承新四军铁军文化的目标定位,建成了新四军干部教育展厅、党性教育主题教室、铁军精神主题教室、干部政德教育及道德讲堂等一批教学场馆。企业来我校办班时,一并参观了主题教室,开展现场教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有力提升了企业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三、特色做法。我校是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是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的熔炉。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最新要求,做优做美营商环境,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在与企业交往中履职尽责、亲清有道、坦荡真诚,我校充分行使职能作用,积极推介我校教育培训的闪亮职能,并将新四军干部学院红色文化现场教学影响力延伸至企业,达到提升企业党员和管理层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水平,全方位完善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全覆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方针政策的知晓率。

 

2019年5月25日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