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部门决算工作
发布:财务审计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1-03-19            [ ]

按照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部门决算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财务处紧紧围绕“全面、真实、准确、及时”八字方针,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地完成了2020年度我校财政决算编制和上报工作,并于近日顺利通过了市财政局审核。

为高质量做好本次决算编报工作,财务处组织骨干力量一方面对有关决算编制参数、审核及相关政策制度的新变化、新要求进行针对性的研究,有效提升了财务核算能力和决算编报水平。另一方面积极整理会计账簿账表、预算批复、预算调整等文件,核准各项财政收支及往来账项,确保账实一致、账表一致,有效保证了决算编制数据准确、勾稽关系合理,为高质量完成部门决算工作夯实基础。

做好部门决算工作对强化财务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仅能全面反映我校当前预算执行情况,发现管理漏洞,总结经验做法,更为将来年度以决算编报促进预算管理,提升部门预算编制执行的科学化、合理化和精细化,实现用决算数据提升管理效能,从而进一步提升预算管理水平,为校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