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四军研究会年会在盐召开
发布:superadmin           审核:superadmin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            日期:2023-11-03            [ ]

11月2日至3日,中国新四军研究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功勋卓著——新四军之将”学术研讨会在盐召开。中国新四军研究会原会长、原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上将,市委书记周斌分别致辞。中国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江苏省军区原司令员于中海少将主持会议。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韩星臣,原南京军区装备部副部长徐红少将出席。

朱文泉在致辞中代表中国新四军研究会向盐城市委及所有从事新四军光荣传统研究的同志致敬,并对盐城经济社会发展给予了美好的祝愿。他说,美丽的盐城,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作为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近年来,盐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站在历史高度,顺应时代要求,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加强新四军革命精神研究,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作出了令人鼓舞振奋的贡献。站在新时代,希望盐城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不断深化新四军革命精神宣传阐释,持续打造新四军红色文化品牌,开拓进取,接续奋斗,全力开创盐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周斌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全社会的殷切嘱托。中国新四军研究会以学术研究为中心,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在政治建会、存史资政、史料征集等方面取得了斐然成果,在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传统等方面发挥了极大作用,产生了深远影响。盐城是新四军重建军部所在地,也是华中敌后抗日战争的政治、军事和文化中心。我市高度重视红色资源保护传承和新四军历史及革命精神研究,积极打造全国革命精神红色研究的高地。期待各位专家学者对盐城的新四军历史和革命精神研究工作多指导、多支持,为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进一步激发盐阜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和不竭动力。

会议听取了中国新四军研究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增补常务理事,并以“功勋卓著——新四军之将”为主题开展学术研讨,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在盐期间,与会嘉宾还观看了《“炼狱之火”——上饶集中营革命斗争史图片展》《擎旗江苏——“新四军东进北上”革命文物展》,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

中国新四军研究会第一副会长张晓龙,市领导薛盛堂、费坚、马小军等参加。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