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0-05-07            [ ]

4月30日下午,我校安监处与物业、食宿、消防、空调、电梯等服务保障单位负责人组织开展全校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五一假期平安稳定。

     

我校主要针对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对教学楼、学术报告厅、综合楼、学员公寓、学员餐厅的消防设施设备、灭火器材、微型消防站、变电房、强弱电间、厨房灶具等涉及安全的设施设备进行了逐项检查。

     

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苗头,指定安全生产责任人定期落实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学员、教职工和其他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邀请消防专业技术人员对部分教职工和服务保障单位全体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授课老师组织观看了15分钟的火灾防范视频;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水带、消防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如何确保防火门在紧急情况下正常打开;讲解了发生意外时,人员的快速逃生方式;介绍了微型消防站的人员配备、设施定期检查等制度。

     

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不能懈怠,丝毫不可放松。我们要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周密安排部署,做到安全责任落实到人,防范措施落实到点,应急准备落实到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落细、落实、落小,保证安全管控取得实效。(接道新)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