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0-07-03            [ ]

为全面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推进校园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我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的统一部署,迅速组织落实。

迅速传达卫生大扫除活动的文件精神。我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叶茂楼为组长,副调研员嵇维国为副组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创文创卫工作领导小组。6月30日,我校组织开展全校性卫生大扫除并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办班培训班次多、学员人数多、流动性大的特点,我们在隐患排查方面,紧盯办公场所、地面、走廊、楼梯、电梯间、会议室、车库、空调、厨房、餐厅等重点场所。指定专人对卫生间、洗手池、垃圾房、茶水间等设施维护管理,配备洗手液、速干手消毒剂。努力达到“办公场所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环境美化绿化亮化”的目标。

开展卫生宣教健康知识宣传。开展“讲究个人卫生,保护家人健康”和“痰吐不凡,举纸文明”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教职工少聚集少聚会、戴口罩讲卫生,提升个人卫生健康意识、养成良好健康习惯。在学员、教工餐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卫生健康宣传知识,摆放中央文明办的宣传“公筷、公勺”宣传图片和文明就餐卡片,自觉树立健康饮食观念,实施“公筷公勺行动”,拒绝野味,养成文明安全健康饮食消费习惯。

全面开展卫生大扫除。各处室馆和承包服务团队积极参与校园卫生清理活动。对过道、教学楼、综合楼、学术报告厅、学员公寓、学员餐厅及广场、草坪、树林、水体等场所,尤其是卫生死角采取“地毯式”清理模式,确保卫生大扫除取得实效。整个劳动过程中,教职工和服务团队全体同志本着“团结互助、爱校如家”的精神,人人动手,积极合作,不怕脏、不怕累,干的热火朝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园环境焕然一新。公共场地无纸屑、碎石等杂物;树林、草坪整洁,无杂草、枯枝等杂物;校内宣传栏、广告牌、路灯杆、护栏整洁如新。

     

强化重点场所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对厨房、会议室、卫生间、楼梯、电梯间等场所的卫生整治。每天派专人上下午消毒,经常换气通风,对教室、报告厅、客房、餐厅、大厅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的物体表面清洁消毒;对下水道、烟道、污水井、化粪池等进行疏通清理及消杀。尤其在餐饮卫生方面,我校与承包服务团队签订卫生安全责任书,严查食材进货渠道,重点排查是否索证、留样和检验检疫证明;查看有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三无”产品。严查生熟食品的制售(人员)及场所是否分开;接触生熟食品的工具、(容器)、用具是否分开;生熟食品的保存与制作区域是否分开。严格管控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确保食品的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安全可控。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