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薪火相承,强军号角奋进催征​——第3期青年干部(选调生)培训班赴阜宁、建湖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0-09-24            [ ]

按照盐城市委党校党性教育课程安排,9月21日至9月23日,第3期青年干部(选调生)培训班学员赴阜宁、建湖等地进行现场教学。

       

     

9月21日,阜宁段教学过程中,学员们先后前往中共中央华中局第一次扩大会议旧址、益林战役纪念馆,了解刘少奇等领导盐阜军民进行艰苦抗战的历史,深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为党的事业自强不息、鞠躬尽瘁的坚定信念和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洗礼。

     

     

9月22日,建湖段教学过程中,大家走进建湖县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每一张图片都是鲜活的历史,每一件文字记录都是一本生动的教材,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革命先烈的感人故事、追寻老一辈的光辉足迹。在华中鲁艺烈士陵园,建湖县委党校的老师在纪念碑前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党课,苍松碧翠环抱,蓊郁葱翠,庄严肃穆,学员集体默立向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献身的革命先烈致敬。

       

9月23日,现场教学在新四军纪念馆进行。“千百次抗争,风雪饥寒,千万里转战,穷山野营……前进前进!我们是铁的新四军!”高亢的新四军军歌至今久久传唱,诉说着历史硝烟中的浴血荣光。讲解员详细生动的讲解,带领大家走进战火纷飞的抗战岁月,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率领新四军将士坚持华中敌后浴血奋战的艰苦奋斗历程。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红色的旗帜是烈士留下的精神烙印,在后人心中竖起座座丰碑,激励新时代青年干部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学员们纷纷表示,三天的现场教学之行,感人至深、发人深思,将把所学所思所悟所得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推动本职工作的动力源泉,积极作为,务实开拓,用实际行动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负先烈遗愿,无愧时代期望。【第3期青年干部(选调生)培训班学员 程玉娇】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