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总务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1-01-29            [ ]

2021年1月19日上午,我校总务处(安监处)与物业、食宿、消防、空调、电梯等服务保障单位负责人组织开展冬季全校消防安全培训。

     

我校邀请盐城市宣安消防国家注册一级消防工程师周敏主任来校就防火常识、消防器材运用、发生火灾应急逃身等进行授课,并结合我校培训人员工作实际开展消防应急报警、应急广播、消火栓和火场应急逃身等进行综合演示。

         

组织对教学楼、学术报告厅、综合楼、学员公寓、学员餐厅的消防设施设备、灭火器材、微型消防站、变电房、强弱电间、厨房灶具等涉及安全的设施设备进行了逐项检查。

     

授课老师组织观看了20分钟的火灾防范视频;讲解了20分钟对灭火器、消防栓、消防水带、消防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如何确保防火门在紧急情况下正常打开;讲解了发生意外时,人员的快速逃生方式;介绍了微型消防站的人员配备、设施定期检查等制度。

     

责任重于泰山,消防安全工作一刻不能懈怠,丝毫不可放松。我们要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措施抓好消防安全工作;要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周密安排部署,做到消防责任落实到人,防范措施落实到点,应急准备落实到位,切实落实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扎扎实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落细、落实、落小,保证消防安全管控取得实效。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