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组织人事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3-03-27            [ ]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要求,215日上午,市委党校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郑荣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宏庆出席并讲话。校领导郭云、李建兵、盛海丰、吴宏博、张爱民、刘海荣参加。

       

会前,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严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上,郑荣文代表市委党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提升思想、净化灵魂、促进工作的目的。

       

吴宏庆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党校承担着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的重要职能,作为市委党校的班子成员,要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提高效率抓好整改,彰显严细精实的干事底色。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系统梳理,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针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要认真思考,虚心接受,诚恳整改,坚持刀刃向内。班子成员要立说立行立改,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后续工作的常态机制,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进一步推动全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严格标准推动工作,突出争先进位的党校特色。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领全校教职工围绕建设“全省一流市级党校、全国知名干部学院”的目标定位,推动党校教研咨相互促进、协同发展。

       

郑荣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校姓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深化学习研究,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党校落地落实。要胸怀大局大势,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做好示范和表率,胸怀“国之大者”,带领全校教职工围绕建设“全省一流市级党校、全国知名干部学院”的目标定位,以大力开展“教学科研工作推进年”活动为抓手,统筹全校教学科研培训等各项工作的开展。要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杜绝纸面整改。认真梳理,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完善“长久立”的机制,推动实现标本兼治,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组织人事处)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