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干部培训主阵地 争做服务发展排头兵
发布:组织人事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3-03-28            [ ]

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  郑荣文

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市委党校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干部培训主渠道作用,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加快建设全省一流市级党校、全国知名干部学院,为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

坚持党校姓党

提升用学术讲政治能力

坚持“用学术讲政治”是党校课程的生命线。市委党校制定《关于推动教师“用学术讲政治”工作方案》,定期举办专题学习会,树牢“用学术讲政治”理念。出台《关于深入开展科研水平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根据“市委需求”“学术前沿”和“党校优势”的三维度原则,打造一批科研咨政品牌,力争在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等发表文章不少于3篇,在中央党校出版社等出版学术专著2-3部。出台《关于开展教学质量突破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构建精品课培育机制,开发20门以上新课程,打造6门以上省、市精品课和优秀课。

聚焦主业主课

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

突出党校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确保占总课时70%以上,坚决守好教学阵地、科研阵地、宣讲阵地和舆论阵地。开发一批“教研咨一体化”的盐城特色教学专题,不断完善教学布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围绕“大力锻造一支看得出、站得出、豁得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目标,聚焦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双提升”,统筹办好各级各类培训班次。牵头举办全国革命老区干部学院联盟,开展学术交流培训。深化新四军革命传统研究,开发红色教学专题,用好新四军文化林,扩大对外培训,打造党性教育特色品牌。继续发挥党校“新思想青年志愿宣讲队”的作用,面向基层开展义务宣讲,打通基层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

建强人才队伍

夯实党校事业发展根基

人才是党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在2021年引进6名名校优生的基础上,2022年计划再引进两批名校优生,实施“一名导师传帮带、一门新课试讲、一项市级以上课题研究、一个主体班带班管理、一次专业能力培训”“五个一”培养机制。定期举办骨干教师培训班,有计划地选派青年教师参加进修深造,提升青年教师学历层次,提高博士研究生学历教师的占比。充分发挥已入选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和省委党校“三个一批”人才培养对象的示范作用,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人才申报评选。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开展党日活动,选派党员参加抗疫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注重在抗疫一线培养锻炼党员干部。

强化实绩导向

发挥考核激励鞭策作用

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修改完善《综合考核实施办法》,树立崇尚实干、奖勤罚懒导向,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氛围。实施分层分类考核,坚持定量考核与定性考核相结合,突出定量考核;重点工作考核与常规工作考核相结合,突出重点工作考核;激励先进与鞭策后进相结合,突出激励先进。严格考核结果的使用,做到优绩优酬,切实提高考核的目标导向作用,进一步激发全校教职工的积极性,展现党校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