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荣文讲授专题党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不断谱写党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发布:组织人事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3-11-21            [ ]

11月21日,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郑荣文讲授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不断谱写党校事业发展新篇章”的专题党课。他强调,党校作为党的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和思想理论建设的生力军,要在深学细悟、笃信笃行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用心感悟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奋力建设全省一流市级党校、全国知名干部学院,切实以学习成果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郑荣文指出,要深学细悟,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盖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是一个逻辑缜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只有下真功,才能得真谛,只有深思熟悟,才能走深走实。作为党校人,更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

“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党校工作常态。”郑荣文指出,要砥砺初心,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党校工作实践。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党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切实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更加坚定在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上担当使命,始终坚持从严治党、质量立校,自觉服从并不折不扣地执行,以高质量的办学诠释党校初心。

郑荣文强调,要笃行实干,努力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党校人。要牢记政治定位,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坚守政治定位,更加自觉地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要聚焦党校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抓好干院建设,加强市县党校联动,坚定践行党校初心,更加努力地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要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锤炼过硬的教职工队伍,更加积极地提振实干担当的精气神。以打造全省一流市级党校、全国知名干部学院为目标,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提高干事创业本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踔厉奋发、担当作为,推动党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郭云主持。校领导吴宏博、刘海荣出席。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党员参加。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