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榜样力量 传承恩来精神——市委党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赴恩来干部学院和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廉政实境教育
发布:组织人事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3-05-15            [ ]

为贯彻落实中共盐城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根据市委党校2023年“510”警示教育活动安排,5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郑荣文带领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赴恩来干部学院和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廉政实境教育。

      


全体人员参观恩来干部学院并聆听《过好“亲属关”——从周恩来致家乡人的书信谈起》讲座,授课老师从周总理如何过好“亲属关”这一角度切入,通过讲述周总理如何对待自己亲人的一个个真实故事,还原周总理如何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如何不折不扣地执行国家法律政策,展现了一位丰满且有血有肉的伟人形象,让大家真正体会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新时代过好“亲属关”的现实意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廉洁本色。

在周恩来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前驻足凝视,深情回顾周恩来总理工作生活的点滴片段,感受大无大有的伟人风范。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在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学习弘扬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中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在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我们要坚持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精神风范和革命意志激励党校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热情,坚持艰苦奋斗,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实际行动投身全省一流市级党校、全国知名干部学院建设,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作出党校应有贡献。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