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举行“党课开讲啦·铁军号角”微党课比赛
发布:组织人事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3-03-28            [ ]

为提高我校(院)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引导全校(院)党员牢记使命、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6日下午,校(院)举办“党课开讲啦·铁军号角”微党课比赛。校(院)领导郑荣文、郭云、盛海丰、刘海荣出席,全体教职工观摩了比赛。

本次微党课比赛,全校(院)各党支部共推荐6名选手参加。他们聚焦重温入党誓词、政治理论学习、红色革命故事、先烈动人事迹,带领全校(院)教职工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用新四军革命精神引导全校(院)教职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守信仰,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提升修养。

梁璐慧同志题为《铮铮誓词再问初心》的微党课,带着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激昂的讲述中激励大家锚定初心,矢志不渝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梁壮同志以《国际关系演变中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题,详细阐述了国际发展现状和我国面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让大家认识到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论内涵和历史演进趋势。

史龙同志分享了“断头将军”陈中柱的动人事迹,体现了革命先辈为了国家“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深厚爱国情怀。

刘彤同志从新四军纪念馆陈展的一件灰色旗袍说起,带大家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回顾了华中鲁艺学员王海纹烈士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李梅同志分享了新四军老战士陈克秋拼死守好党的“钱袋子”,守住了组织的信任,守住了自己初心和使命的故事,惊心动魄,可歌可泣。

姜志玲同志给大家讲述了革命英烈程步凤初心如磐,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了国家的解放,与敌人作坚决斗争的故事。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校(院)领导为获奖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购书卡。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