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微型党课 弘扬铁军精神
——市委党校举行“铁军号角”微党课竞赛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0-07-31            [ ]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举办全市“铁军号角”微党课大赛的通知》精神,按照全市基层党建“铁军号角”五大行动部署安排,我校于7月30日下午举行“铁军号角”微党课竞赛。校领导和全校教职工参加观摩。

本次微党课竞赛,全校各党支部共推荐7名选手参加。他们以“吹响新时代奋进号角”为主题,突出政治理论、红色故事、身边榜样和入党故事等进行宣讲,带领全校党员一起紧扣时代与社会的脉搏,追忆入党初心,回顾入党历程,用“铁军精神”引导党员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信仰,坚定信念,让大家有所思、有所悟,锤炼了党性, 提升了修养。

       

蔡勰同志讲述的普通共产党员家庭在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共产党人不畏风险、勇于担当的为民情怀。

      

丁颖同志讲述的新四军为人民群众修堤防灾,黄克诚部队搭桥让民先行的故事,体现了革命战争年代军民团结、共同抗敌的鱼水深情。

     

嵇珩同志与我们分享的身边“中国好人”郑巧玲援助新疆察布查尔学子的感人故事,用无私和大爱诠释了“盐察一家亲”。

     

张立同志讲述的从方志敏到陈毅,从彭雪枫到黄克诚等英雄人物、英雄集体的故事,带我们感悟了听党指挥、绝对忠诚的新四军“铁军精神”之魂。

       

崔筱同志讲述的革命烈士方强弃医从军、投身革命的英雄事迹,向我们诠释了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忠诚和坚守。

      

高圳同志分享了自己如何在身边先进典型的引领下,一步步坚定理想信念,最终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心路历程。

      

李梅同志讲述的新四军老战士陈克秋拼死守好党的“钱袋子”的故事,惊心动魄,可歌可泣,体现了革命先烈的初心和使命。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崔筱《向党旗宣誓》;二等奖3名,张立《铁军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李梅《“穿”着新四军“金库”反扫荡》、丁颖《新四军修堤为民责任强,共产党请民先行有担当》;三等奖3名,蔡勰《讲奉献,有作为》、嵇珩《坚定初心跟党走,青春不负新时代》、高圳《为了心中那个信仰,我递交了三次入党申请书》。(组织人事处 陈世烨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