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坚持主业创新特色为创文添彩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0-08-26            [ ]

坐落在风光秀丽的通榆河景观带中的市委党校,校园建筑庄重大气,教室宿舍窗明几净,铁军湖水波光荡漾,安静整洁的环境给在这里孜孜求学的党员干部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近年来,市委党校融入式开展省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现了党校工作同文明创建工作互促共进、同频共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该校已连续三届获评“江苏省文明单位”,2019年获得“盐城市文明创建先进集体”称号。 
  开展好理想信念教育是党校的重要职责,也是文明单位测评的首要标准。近年来,市委党校坚持主业课地位,突出政治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的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累计开发出新教学专题120多个,评选出精品课和优秀课30多个,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278个,讲授专题1200多场次,培训学员累计达45000人次,形成了“天天有班、每班必讲”的浓厚氛围。 
  该校大力推动镇村社区“流动讲堂”建设,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铁军精神等特色课程,面向基层党员群众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实现了党员干部培训“3+3”的目标,即每年校本部培训学员3万人次,理论宣讲覆盖党员干部3万人次,培训和宣讲规模稳居全省党校系统前列,中央党校《党校(行政学院)工作通讯》和《江苏党校(行政学院)工作通讯》今年上半年先后专题介绍了该校的经验做法。 
  市委党校履行省级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该校把共建和挂钩的射阳县港中居委会和亭湖区洋西社区作为重要阵地,积极组织教职工开展扶贫帮困、义务宣讲、志愿服务等行动。去年至今,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0多次,组织300多人次到社区和村居走访慰问、整治环境、宣传创文、文明值勤,并资助共建和挂钩单位资金20多万元。近两年,该校情系新疆贫困学子,资助20名家庭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全校教职工崇尚凡人善举,郑巧玲、周俊、姜志玲家庭、赵天明家庭等积极参与邻里互助、无偿献血、资助贫困儿童、无偿救援等活动,给社会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 
  市委党校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彰显党校文明创建特色。在郁郁葱葱的校园中,近百块宣传板、24个灯箱中精心制作的新四军感人故事和文明宣传标语,都是一种文明向上的力量,给人以精神上的熏陶,让文明根植于党校职工和学员的心中。学校在综合楼和学术报告大厅中布置了盐渎书吧、楼层阅读角,在学员宿舍里放置各类书刊,帮助学员和教职工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近年来,市委党校把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作为深化红色校园特色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打造红色教育品牌,取得了明显成效。新四军干部学院被江苏省委列入全省重点党性教育基地,被中组部列入全国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目录。深入开展新四军研究,深度挖掘和深入研究新四军历史和“铁军精神”,一批科研成果在《学习时报》《新华日报》等报刊上发表;开展铁军精神党性教育培训,吸引了生态环境部、公安部、省委党校以及北京、上海等外省市举办培训班100多个,培训超8000人次,扩大了盐城红色文化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