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全国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办公室           审核:办公室            来源:            日期:2020-10-28            [ ]

为认真做好第7个全国扶贫日活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共同富裕。近日,我校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庆元村看望建国前老党员,慰问村里的贫困农户。

在老党员田怀江的家中,党校同志仔细询问了老人家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八十九岁高龄的田老向大家回忆起了当年参加抗美援朝的情形,先后在战场上当过步兵和高炮兵的老人高兴地对大家说,1952年奔赴朝鲜,那时在战场上,白天打敌人的飞机、晚间野外露营,一直到1956年回国。现在党和政府对他的生活很关心,吃喝不愁,身体不错,每个月还有一定的收入,感到很满足、很幸福。

     

随后,党校同志还走访了四户贫困家庭。在这些家庭中,有的因为身体患病失去了劳动能力,有的因为家庭变故陷入贫穷,有的因为年老体衰失去收入来源。党校同志一家一家具体了解各个家庭致贫原因,并送上了慰问金,鼓励他们克服眼前的困难,好好生活。

我校还向庆元村及老党员赠送了《铁军·纵横》杂志,并就进一步推动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组织人事处  办公室)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