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善家风 情暖邻里——我校职工姜志玲获“盐城好人”称号
发布:总务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2-04-26            [ ]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公布了2022年一季度“盐城好人”名单,我校总务处教职工姜志玲以注重弘扬乐善家风、凝聚邻里温情的事迹,光荣当选为“盐城好人”。这也是我校第三位获得好人称号的职工。


姜志玲是一个热心人。多年来,她一直参与公益活动。2001年开始,她就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18次累计5900毫升。2009年,她还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她加入了全国蓝天救援队盐城分队,积极参加培训,并执行应急救援、抗疫等各类任务180多次。2016年,姜志玲带头捐款,在小区群里募集善款三万元,帮助小区邻居老家的一个小孩治疗重病。此后,她经常带头或组织大家为一些困难家庭捐款捐物,累计价值超过30万元。她和丈夫还举办了所在小区的业主联谊会,将平时陌生的邻居们聚到一起畅叙邻里情,为和谐邻里、文明小区的创建尽一份力,国内多家媒体纷纷报道。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力组织教职工开展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在教职工中先后涌现出“中国好人”“盐城好人”等3人,先后被评为盐城市文明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和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姜志玲等一批教职工或职工家庭也多次获评全市“最美家庭标兵户”、“盐城市文明家庭”“书香家庭”以及市区级优秀志愿者、文明职工称号。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