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开展“中秋、国庆”节前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总务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3-09-27            [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做好“中秋”和“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9月27日下午,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郑荣文带队,副校长吴宏博及相关处室、服务团队负责同志参加,开展节前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教学楼、综合楼、学员餐厅、学员公寓和铁军大厦内部食堂、餐厅、宿舍、消防泵房、变电房、高压泵房、总消(安)监控室、值班室等校园安全重点区域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郑荣文现场认真听取相关单位情况汇报,查看安全管理工作记录,详细了解节假日期间校内值班安排、食堂食品安全、后厨管理规章制度、泵房特种设施设备维护、水、电、气、汽等安全管理制度等情况,并着重对各重点部位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及运行情况、学员宿舍用电安全、易燃易爆物品存放、领用、危废处置提出详细的指导意见。


他强调,各部门、各维保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秉持对全体教职工、学员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安全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重大事故发生;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认真进行梳理和整改,及时总结安全管理工作中的漏洞和盲区,抓实抓好各项安全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强化节假日期间的应急值守,各部门、各区域联防联动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确保广大教职工、学员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