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前后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总务处           审核:            来源:总务处            日期:2024-02-03            [ ]

为做好2024年春节前后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切实维护全体教职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春节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呼吸道疾病传播风险升高。专家研判认为,春节前后我国将继续呈现多种呼吸道病原交替或者共同流行态势,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有可能出现上升,防控工作仍不能放松。各处室馆要高度重视春节前后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大意心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二、突出重点领域,做好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减少人员聚集,倡导进入交通场站和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要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有效降低肠道传染病发生的风险。要做好假期人员健康监测、个人防护、环境通风消毒、出入管理、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要做好调研月和春节假期教职员工健康监测。
   三、强化宣传引导。开展新冠及其他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和政策解读,大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教职员工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人员避免参加集体活动或前往人群聚集场所,症状加重时应尽早前往医院就诊。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环境卫生治理,为防控传染病创造良好环境。
   四、做好应急值守。加强调研月和春节假期值班值守,严格春节假期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要规范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等情况。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