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总务处           审核:            来源:            日期:2021-08-31            [ ]

今年的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活动时间为8月23日至8月29日。我校全体教职工、学员积极行动起来,倡导让节能环保行为成为生活习惯,让绿色低碳出行成为社会风尚,让生态更美丽、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

     


     

今年低碳日活动主题为“低碳生活,绿建未来”。 生态环境是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空间和物质条件,建设生态文明更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环境污染、资源枯竭、雾霾污染、气候异常……今天这些危机更加沉重地摆在全人类面前,“保护环境,节能减排”已经不再是一句口号,随着全球变暖对地球家园和人类生活带来的影响日益明显,低碳生活的理念也越来越深入人心。

     


     

我校在节能宣传周对校内LED室外大屏滚动播放节能宣传

     

我校在全体教职工和学员中,开展节能降耗,低碳出行宣传倡导行动

     

我校教职工、学员正在进行节能宣传周宣传活动

     

我校面对面对教职工开展雨水回收使用和科学管理培训

     

校内雨水回收、智能喷灌系统

注重对景观绿化用水管理,推广水肥一体化。要求浇花浇灌树木一律使用雨水或河水,杜绝自来水喷洒,用于校内花草树木喷洒、滴灌和进入铁军湖的雨水约1.5万吨。通过推进校园绿化节水技术,智能喷灌、滴灌和痕量灌溉等节水技术,与传统的灌溉相比节水35%以上,达到了节水用水惜水和节能降耗目的,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应双丰收。

     

加大资金投入,建设绿色水源。新校区设计和施工建设时,投入160多万元,在我校学员公寓楼顶建成300多平方米的太阳能热水系统,一年四季为学员、教职工食宿提供全天候的热水。

     

加大绿色校园建设,提升绿化占有率。为完善校园景观绿化建设,提升绿化占有率。2019年6月通过补植了果岭草、细叶麦冬、丛生福禄考、紫藤、独杆大花月季、紫薇等植物。既美化校园了环境,又有效降低了环境温度;既防止水土流失,又形成遮阳护荫。

     

我校与环球车享达盐城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合作,免费在校园内建设EVCARD分时冲电共享汽车位10个,并提供运营车辆、充电设施,场地施工及安装等,单独安装充电桩电表,按实收费;共享电动汽车还取自由、操作简单、省钱省事、节能环保;自投入使用以来,为广大职工、学员的出行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

       

绿色出行,低碳生活,选用节能汽车,或者是乘坐交通工具、骑自行车出行。据统计,每月少开一天车,每车每年可节省汽油约44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8千克。

     

我校在教职工和学员中,倡导选择自行车或者公共汽车作为代步工具,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量,保护空气环境。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自带购物袋,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让衣服自然晾干;购买节能家电等等,每个人的一小步,是地球的一大步。

     

随手关灯,节约用电。倡导教职工、学员出门之前尽量关闭电源、拔掉插头,养成随手关灯和关闭设施的习惯,节约用电。看似是小事情,累积起来却可以节约很大能量。夏天空调温度过低,增大电力负荷,削弱人体自动调节体温的能力。空调调高一度,在有效减少能源消耗的同时,也减少了碳排放。生活中尽量采用自然光,减少照明时间,杜绝“长明灯”,同时尽可能使用节能灯。很多家电在不用时(待机状态)应选择关闭,如电脑显示屏、打印机、机顶盒等,节约用电,减少碳排放。

     

我校在日常办公过程中,公文袋、文件夹等可以重复利用,同时,应减少纸张的使用,多采用无纸化办公,使用纸张时多双面使用。坚持双面打印,节约纸张。很多时候,单面打印其实是一种浪费,选择双面打印,可以节约纸张,为了造纸总要砍伐掉大片绿色森林。为了保护绿色资源建设绿色生态,我们可以尽量选择双面打印。


      

我校会议正常使用瓷质盖杯,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纸杯;倡导吃饭用耐久性消毒筷子,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漱牙使用随身自带的洗漱用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牙刷……如果需要外出住酒店,我们可以选择随身携带洗护用品和基本生活用品,不仅环保而且更加干净卫生。(总务处)

 

打印本稿      关闭本页